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读者疑惑ofo上人民日报:我可能读了一张假报纸

来源:安趣网    作者:炼狱   发表于

  3月30日,ofo厦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3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头条文章“ofo小黄车闯世界”。并配上ofo登上3月29日人民日报头条的截图。

  从配图中可以明显看到《ofo小黄车骑行闯世界》的文章就排在人民日报头版的要闻版版块。如此重要的位置可见人民日报对ofo小黄车这则新闻的重视程度,其影响力和传播力更是可想而知了。

  对于近来骑行安全事故和机械锁漏洞引得各方声讨和质疑的ofo来说,实在是为数不多的一件好事。ofo的公关怎么能不紧紧抓住这么重要的好事情进行宣传,缓解一下连日来的负面舆论呢!于是,ofo的其他地方微信公众号也纷纷转发这张截图,向公众宣布ofo登上29日人民日报头版了。

  然而,有人民日报的读者就发现:ofo根本没有登上人民日报的头版。这是ofo自己P的图。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笔者去查看了一下3月29日人民日报的内容,发现确实如读者所说的:ofo并没有登上3月29日人民日报的头版。

  上图是人民日报3月29日的头版报纸内容,与ofo的地方自媒体账号登载的人民日报29日报纸截图区别就在于这个要闻版板块的内容不一样。真正的人民日报要闻版板块刊登的是中办印发的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体制化》。

  不过,笔者发现,ofo那天确实有登上人民日报,只是不在头版,而是在14版企业天地的左下角。虽然都是人民日报,但是头版要闻板块位置和14版左下角位置的权威性区别很大。ofo想要为自己进行正面宣传的心理可以理解,毕竟最近ofo自身问题导致负面新闻确实不少。

  ofo自面世以来,一直强调其对市民出行带来便利,ofo通过大量铺设低成本的单车来迅速抢占市场。也正因为ofo在扩张之初,更多的是考虑扩张速度和低成本,所以在车身实际和投入方面几乎都是往“轻便”方向发展。低成本也就必然造成产品质量差强人意,配备的机械锁也是备受诟病。

  由于低成本和机械锁漏洞,ofo近来被曝光不少骑行事故,使得备受各方质疑,对ofo的评价也降低不少,ofo公关不得已想出如此“绝招”——P图造假。但是这种造假P图,抱人民日报大腿的宣传方式貌似不能解决当前的问题吧。

  ofo自媒体发布的这张ofo登上3月29日人民日报头条的截图,看着毫无P图痕迹,果然功力深厚,想必之前也没少P过类似图片吧?只是ofo公关造假功力如此深厚,请问ofo创始人戴威知道吗?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