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王者荣耀剑仙首谈“电竞梦”:做主播顾虑更多

来源:安趣网    作者:海之蓝   发表于

  触手直播《王者荣耀》名符其实的“一哥”剑仙,以一手顶尖操作的李白出名,得到官方认可为“国服第一李白”。近日,剑仙谈起从职业选手转型主播的经历,提到其实做主播烦恼和顾虑更多,而职业选手只需要考虑打好游戏就好。

  职业选手转型主播 游戏本身很简单

  2016年3月,剑仙初次接触游戏直播。那时的他还是职业电竞选手,由于那会《王者荣耀》赛事还不如现在这般火爆,职业选手没有俱乐部投入,仅靠比赛赢得的那些奖金,非常不稳定。出于对家里的一些考虑,剑仙想要多一点外快,便断断续续地播了几次,人气仅仅3万多,而今一年过去了,剑仙直播间人气已经稳定在400万左右。

  历经TGA、TOC、QGC等多场大型电竞比赛的洗礼,剑仙感觉到强中更有强中手。其中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QGC夏季联赛,剑仙在那场比赛中把李白热度打到了高峰,得到官方背书“国服第一李白”,从此李白与剑仙融为一体,即使后来官方怎么对李白“动刀”,他“国服第一李白”的荣耀始终还在。比赛虽然最后止步8强,却收获了很多。

  退役后一直到2016年的12月,他与触手平台签约,才成为了一名正式的游戏主播,成为我们的“大西瓜”。打职业的时候,剑仙每天的生活就是训练、看录像和总结,日复一日。当时他怀揣着电竞梦,觉得“把游戏打好了、打出名了就可以了”,而现在,他要顾虑和烦恼的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作为游戏主播,发展的基础和核心自然是游戏本身。不过剑仙并不怎么担心自己的技术和数据,几乎只有在特殊阶段,比如赛季初期,或者有类似于打百星之类的特定目标要完成的时候,他才会在下了播之后还特别抽出时间来打游戏。

  对于他这种职业退役选手而言,《王者荣耀》这个游戏本身并没有很难,让他觉得辛苦的是高段位匹配漫长的等待时间。每个系统的匹配速度不同,苹果系统会稍快一些,而他用的是安卓系统。最长的一次,S7赛季为了完成荣耀王者百星的目标,他等了4个小时到凌晨3点也没能匹配上,“因为段位太高了”。

  有技术还不够 娱乐属性是成功砝码

  剑仙年纪不大,但考虑和观察的事情要远远多于同龄人。很快,他发现要想在众多主播中脱颖而出,仅仅靠游戏打得好显然不够,还需要一些其他的优点和特色。

  “那么多打得好的人呢。我觉得看直播的人不仅仅是看技术,更多的是看你这个人有没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因而,他必须突破自己去挑战新的领域,发掘自己的潜力和可能性,制作歌曲是剑仙的尝试之一,随后他在“灵魂歌手”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一开始,他在直播间里试着唱歌只是觉得好玩儿,没想到不少粉丝都留言说觉得好听。粉丝的关注和鼓励给了他挑战的信心和勇气。“我想看一下真正自己做歌曲出来了以后大家对这个的热度有多高”,为了交出令人满意的作品,剑仙在这个新的领域投入了不少的精力和时间。每天下午,他都要花两到三小时练歌,还请了专业的音乐老师指导。

  他制作的歌曲也都是跟《王者荣耀》有关,讲述这个游戏里他最熟悉的英雄,李白。从曲到词到最后的制作,每一步他都花了不少心思:曲要考虑配乐以及其它细节的组成,词要结合英雄背景和故事情境,搭在一起还要考虑两者的契合程度。一改起自己的歌来,他经常就到了凌晨五六点,然后睡四五个小时,又开始直播。

  剑仙的最新MV单曲《青丘之灵》已经与大家见面了,为了这首歌,剑仙已经2个月没有好好休息,下播之后不断改不断改,希望这首包含大西瓜心血的新歌,能够让大家认识不一样的剑仙,年少气盛难免狂傲的青丘之灵剑仙。

国服第一李白剑仙首支MV单曲《青丘之灵》观赏地址:

https://v.qq.com/x/cover/gu4y8ndshng3q6q/g05287i1tuh.html

  又是新一天的开始,在王者峡谷,剑仙开启了自己新的挑战,每一天都有未知的可能。这里是他梦的起点,在这个属于他的梦里,他在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