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刃》巅峰竞技:谈手游电竞的存在与趋势

本文导航

  5月30日,发行商腾讯游戏联合研发商飞鱼科技在深圳为旗下手游《三国之刃》举办盛大的线下赛事,这款以格斗元素为主的手游,搭上了手游电竞这辆顺风车。《三国之刃》此次在深圳所举办的线下比赛,可能是今年厂商为单款产品所投入最大的一场线下赛事,飞鱼科技对于这项赛事的看重其实与这款游戏的玩法相关。

  作为一款格斗对战手游,《三国之刃》游戏中高度自由的战斗模式和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与电竞的要素相符合。而电竞这个概念又是目前手游圈最火的概念之一,所以我们不难理解飞鱼科技对于这款游戏的重视,顺势搭上电竞的大概念,另外,更加重要的原因—泛娱乐概念。

  中国火热的电竞大背景

  若风,前WE俱乐部LOL分部WE.GIGABYTE队长,曾带队获得IPL5、IEM6、WEM2012等世界冠军,2013年12月16日通过微博宣布退役,先从LOL直播开始,后转型为LOL解说。2000万元,这是转行解说后若风2014年的预估收入,在这2000万元的收入构成当中,包含三个方面,粉丝打赏、平台签约金、电商,而在这其中又以平台的签约金占据大头,可能接近90%。从之前作为职业选手的年入不过几十万到退役后的2000万,若风的身价在短短一年内坐上了云霄飞车。

图1.jpg

  若风的案例其实已经充分说明了中国电竞的火热, 根据统计,2014年全国共有4000万的电竞爱好者,2亿的潜在受众,市场潜力达到1000亿元,并以复合增长率20%在继续增长着。而以第三方直播平台的数据,来自虎牙直播的数据,其目前总用户数达到1亿,月活用户5000万,单日用户均看时间为135分钟,同时在线人数峰值150万,直播游戏种类1700+。第三方赛事的数据,WCA201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横跨全年278天,总奖金高达1亿元,开赛首周观看人次即达2000万以上,保守估计整届WCA2015的直播观看人次将超过10亿。

  职业选手、解说、经纪人、教练……;游戏运营商、俱乐部、赞助商、赛事承办方、媒体、直播平台、赛事制作团队……中国的电竞虽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但已经腾飞,这是一个不可逆的大趋势。

微信扫一扫免费秒领礼包

扫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三国之刃礼包“即可免费领取三国之刃最新礼包!
回复”三国之刃“即可查看三国之刃最新资讯、攻略!
赶快扫一扫吧~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