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手游概念公司的业绩分化的背后

来源:17173    作者:   发表于

本文导航
  • 第1页:业绩分化明显

  目前58家手游概念公司中,已有48家预告上半年业绩。剔除续盈的公司,其中,报喜的有24家,占比50%;报忧的有19家,占比近40%,可谓喜忧参半。据业内专家介绍,手游公司的业绩往往依赖于某时期产品的好坏;手游产品竞争激烈,可变因素多,一款好产品能使公司明显受益,而一旦产品未达预期,反过来也会大幅影响业绩

  北纬通信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不及预期,引发整个手游板块下挫,如互动娱乐、凯撒股份等股价连日走低。一时间,手游公司业绩“失速”的忧虑充满整个市场。而德力股份宣布将斥资9.3亿元收购从端游向手游转型的武神世纪后股价大起大落, 公告当天涨停,第二天则翻脸跌停,显现出投资者对这类题材浮躁的心态。

  业绩分化明显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58家手游概念公司中,已有48家公布业绩预告。其中,剔除续盈的公司,报喜的有24家,占比50%;报忧的有19家,占比近40%,可谓喜忧参半。

  需要指出的是,在上述手游公司中,部分属于纯游戏公司,如掌趣科技、中青宝等,而另一些公司主业并非游戏,仅是涉足手游概念,如大唐电信,华谊兄弟等,还有一些则属于正在转型中的游戏公司,如正等待重组完成的顺荣股份。

  在报忧的公司中,北纬通信是较为典型的案例。该公司于7月12日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修正后公司预计净利润1247.46万元至1995.93万元,同比下降20%至50%。而之前的预告是上涨0%至30%。

  在报喜的公司中,掌趣科技于7月14日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0%至160%;游族网络则成功扭亏,实现净利润约1.49亿元至1.79亿元。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另有一些公司尽管业绩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却出现了下滑。中青宝公告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约1839万元至2364万元,增长5.03%至35.01%。对比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66.49%,今年的业绩增速明显乏力。公司方面也坦言,该增速相较原来预期有一定差距。

  “这一情况与去年的情况相比,还是存在较大差距,去年年底游戏类公司业绩普遍较为不错,今年则出现了显着分化。”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