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KPL电视端内容大不同,VSPN挖掘竞技背后的文化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近日,2018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华丽开启。以KPL为首的头部电竞赛事,其视听效果早已美轮美奂、引人入胜。但是,除了这些聚光灯下的美好,观众开始渴望了解更多,渴望精神共鸣,渴望与赛事进行更多感情交互。这是陪伴KPL近两年时间成长起来的观众需求,电竞对于观众,已不仅仅是高科技的视听盛宴,更需要真切的情景交融。

图1-3.27.png

  KPL承办方及商业赞助服务方VSPN站在观众需求升级的交叉点,成为KPL电视版权独家运营商,准备在电视端打造更多KPL独家内容,让观众在体验赛事胜负的刺激之余,感受到来自电竞的文化魅力。为此VSPN特别打造电竞媒体史上规模最庞大的报道团队,加入本次春季赛的内容展现。

图2-3.27.jpg

  目前KPL春季赛已登陆河南广播电视台武术世界频道、浙江有线电视,江苏、广西等地IPTV及华数OTT等电视平台。KPL电视端采用二路信号,不同于官方信号的制作。VSPN全方位挖掘赛事背后的故事,捕捉更多电竞发展的正向标签。VSPN电视大屏业务负责人表示:“其实所谓电竞体育化的发展不仅仅是模式的模仿,其核心更应该是价值观的塑造与驱动。”在此次KPL二路信号制作中,VSPN将城市文化、人文故事、感情梳理与紧张刺激的电竞赛事巧妙结合,用丰富的镜头语言、独特的内容视角讲出了更燃更励志的青春内涵,让观众看到了赛场内外的相互呼应。“我们团队每一位都是有过精彩作品的电视老兵,无论是豪强与黑马间的巅峰对战,还是昔日兄弟相向相戈,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为观众展现不曾了解的KPL,讲述属于荣耀的新竞技故事。”

图3-3.27.png

  此外,VSPN成功地引入国际赛事内容模式,将赛事展现中最为关键的解说环节做了清晰的人设策划,邀请更多具有职业背景、文化标签的解说嘉宾,围绕热点主题功课预设、规范的体系培训,使得赛事解说环节分工明确。做到赛事传递有用信息,语言得体风趣,在观看比赛时能清晰地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同时加入感情润色。毕竟,在赛事的转播中,90%的时间是在比赛,解说员水平高低会成为赛事呈现质量的关键。

  同时在制作方面,VSPN则投入了AR、复盘、及时剪辑系统辅助展现,让电视端的赛事转播丰富而惊艳。

  在每周比赛日外,一档电竞杂志类专题节目《中国电竞周刊》也将登陆传统电视——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为的就是触达更多观众,展现电竞这一新体育项目独特魅力。通过对赛事与情感的梳理,让电视观众了解电竞,增加对电竞感性与理性认知,同时也希望通过竞技更新对年轻人的固化认知,通过顶级电竞赛事展现与传统竞技同样的奥运梦想。

  对于如何理解KPL要在不同的平台上制造差异化,VSPN电视大屏业务负责人总结到:“优质内容没有所谓互联网与电视的差别,不同的只是在看过内容后,观众会不会进行有价值的思考,产生共鸣。”在电竞逐渐进入主流的当下,电竞不仅需要鼓励年轻人为胜利而努力,更需要承担传播电竞正能量、塑造竞技体育新文化的历史使命。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