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斗鱼全力打造多元化平台,品牌战略开创直播新纪元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这段时间,斗鱼(国际)嘉年华刷屏网络,官方售票刚刚上线就有很多粉丝开抢,足见斗鱼嘉年华的影响力,且因为去年的成功举办,这届嘉年华规模将扩大至去年的3倍,预计接纳70万人次。

图片1.png

  最近几年,直播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17年全国总计有200多家做直播的平台,而到了今年已经锐减至100家以下。较为出名的只有斗鱼、虎牙、全民、熊猫等直播平台。可以预见到的是,直播行业大火之后随之涌入的大量资本将会使该行业开始进入稳定期、成熟期。接下来的竞争会更激烈,而平台接下来的战略策略将直接决定其是否能够在这场“战斗”中存活并脱颖而出。

  今年国内互联网巨头企业腾讯分别投资了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两个平台,那么这两个平台在今年都有那些发展策略?

  虎牙急于IPO 放弃内容生产

  虎牙直播今年的重心已经初露端倪:正在申请上市计划。但是,虎牙在第二轮融资以后就忙于IPO,其本身却还有几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亟待解决:平台本身没有潜力股主播能够做代表,目前较受欢迎的主播基本都来源挖角其他平台;另外此前的平台大量买水军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也并未散去。

  斗鱼内容为王培养潜力主播 筹办电竞赛事打造多元化

  反观斗鱼直播,从去年开始一直保持与大多数同行截然不同的战略部署。首先,去年的斗鱼嘉年华给平台带来的宣传效果是空前的。紧接着,斗鱼还做了更多的工作:

  首先,投入大量资金潜助力力主播发展:以冯提莫为例,自去年开始,斗鱼当家主播冯提莫开始从线上直播转战线下,平台大量投入资金及资源助其发布全新单曲,同时参与不少娱乐圈的综艺节目,如著名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凭借一系列动作,冯提莫成为斗鱼打造的第一个转型主播。而另一方面,斗鱼与酷狗在去年底签订“酷斗计划”,预计在未来3年内将投资10亿打造超过百位歌唱主播,帮助他们在歌唱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同时给平台做新一轮的宣传。

  除了让主播进军娱乐圈,斗鱼对游戏行业也很看重。众所周知,游戏行业这几年的发展丝毫不亚于直播业,而斗鱼也抓住广大用户的心理,积极筹办各大大型赛事,如黄金大奖大赛,至今已经举办第四季了。而线下,正如文章开头所言,斗鱼在线下的盛会更是空前的“壮观”,据悉,今年的斗鱼嘉年华为期3天,将会有上千名主播参与,用户登陆猫眼APP、微信钱包、美团/大众点评、格瓦拉生活APP及招商银行APP等,搜索“斗鱼直播节”,均可立刻购票。

  比起其他直播平台,斗鱼保持着直播龙头企业的长远目光,更多着力于深耕内容经营,在培养实力主播、平台宣传、平台活动上下手。截至目前,斗鱼为国内获得最大投资的直播平台,其次是虎牙。但对比之下,斗鱼对内容的重视显然更具长远目光。在竞争激烈的直播行业,坚守内容为王的斗鱼终将脱颖而出似乎已成了行业内不争的事实,现在只需要把一切交给时间。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