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y Konovalov:解密俄罗斯APP市场的核心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5-05-05
  • 我要评论

  2015年4月24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5)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25000名移动游戏业界精英在这一年度产业盛会上再次聚首。GMGC2015大会主题为“2020,岂止未来!”,旨在探索下一个五年中,移动游戏的多元化发展机遇,以及在移动终端、智能硬件等设备将会发生革命性进化的同时,世界游戏产业的发展新命题。

  对中国游戏市场来说,俄罗斯是一块相对陌生的土地,但是,传闻中的战斗民族所衍生出来的硬核玩家的族群数量极其庞大,这在移动游戏日益重度化的今天显得弥足珍贵,本次大会上,我们特邀了俄罗斯Mobio创始人Sergey Konovalov给所有参会嘉宾带来了关于《俄罗斯APP市场的核心》,一起揭开俄罗斯市场的神秘面纱,以下为Sergey Konovalov的演讲全文:

Sergey Konovalov:解密俄罗斯APP市场的核心

  Sergey Konovalov:大家好,我是Mobio的创始人之一,SergeyKonovalov。我们专注的是俄罗斯市场的APP,今天我想谈一谈怎样为俄罗斯顾客针对他们来提供更好的APP。首先我要给大家讲一讲俄罗斯APP市场的规模,之后我会给大家讲一讲在俄罗斯的主要流量来源。然后我会给大家支一些招,如何进行APP推广,最后我给大家谈一些成功的案例。

  首先我们来看看基本的一些情况,现在在俄罗斯一共有1.01亿活跃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这和中国以及韩国市场其实是非常相似的。目前谷歌游戏(英文)上面的安装数量俄罗斯排名数量是全球第四。谷歌游戏上面前一百名的应用和德国、法国、台湾和香港市场是非常相似的。

  让我们来看看俄罗斯的主要移动流量的来源,包括社交网站、ACBC网络,你可以用既定式的安装,它对于那些重度和轻度游戏来说都是如此。这些网站都是用于推销、推广APP的,你可以通过苹果等等这些渠道来推广你的APP。VK是我们最大的一个流量来源,对iOS每天的安装量可以超过五千,安卓可以超过一万,主要是通过这两个网站。网站在俄罗斯并不是非常流行,我们知道你在Facebook上可以很高的ARP,但是CPI就比较低。Twitter可以说在未来能够提供很好的移动广告,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是对于俄罗斯用户来说在Twitter数量比较少,所以很难直接购买流量。在设计完之后就是Googleplay,这是一个很好的广告平台。CPA网络,每天有不同的国家的人们都会要求我们帮助他们来推广APP,他们可以通过CPI网络做到这些推广,在俄罗斯有一些不同。

  你可以从这个图表里明白我的意思,大部分CPI的网络,包括VK和(英文)占49%和45%,这是两大CPI的流量的主要来源。我们要关注三个问题,我们要注意带宽,在CPI网络上带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还有不同的推广渠道,这是我们推广的一些策略。

  对每一个国家来说都有不同情况,来看看俄罗斯的市场。请注意上面有一些关健词,对于大部分俄罗斯用户来说他们只会俄语,即使你的游戏在其他市场上非常的流行,但是你仍然需要在俄罗斯市场有一万次的安装,进行测试,然后才能进行推广。你还需要做PR和安装前的测试,还有应用,才能够获得非常高质量的用户。

  用不同的渠道我们可以关注,当然我们要用不同的渠道来结合才能够获得比较高的LI和高质量用户。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些案例,这些都是成功案例。比如(英文),这是一款非常流行的移动游戏,而且它已经有很多的安装次数,而且它在移动网络上有很好的推广,我们可以看看它们的效果。在一周之内它就获得了5万次高质量的下载。如果你对于这些成功案例非常感兴趣的话我可以给你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就是在我的演讲结束之后,我可以给大家进一步解释这些案例,这就是我今天想要讲的,谢谢大家。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