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的移动广告网络最大化你的游戏留存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5-05-05
  • 我要评论

  2015年4月24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5)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25000名移动游戏业界精英在这一年度产业盛会上再次聚首。GMGC2015大会主题为“2020,岂止未来!”,旨在探索下一个五年中,移动游戏的多元化发展机遇,以及在移动终端、智能硬件等设备将会发生革命性进化的同时,世界游戏产业的发展新命题。

Ronen Mense:优质的移动广告网络最大化你的游戏留存

  Ronen Mense是AppFlyer亚洲地区VP,在之前的MGA(亚洲移动游戏大会)上曾被誉为最好的演讲嘉宾之一,他的分享风趣幽默又干货十足,这次,他带来了关于《优质的移动广告网络最大化你的游戏留存》的分享,其中谈到了如何通过移动广告最大的优化你的游戏留存,可谓字字珠玑,以下为Ronen Mense的演讲全文:

  Ronen Mense:各位下午好!大家好,我是Ronen Mense,今天我要讲讲最佳的渠道,以及游戏保护。什么是AppsFlyer?它是一个手游分析的公司,我们是一个独立的、中立的移动平台,有许多的广告商通过我们这个平台他们来了解互联网上发展的事情。我们来看看我们行业内的一些专家怎么来评价我们。几周前有一份报告是sourcedna发布的,它说我们这个平台有5%的应用都是应用SDK来追踪信息。另外一个MIXRANK,他们来了解哪些应用都会装哪些SDK。我们在用户保留方面也做的非常好。通过AppsFlyer SDK下载的那些用户很多都保留了SDK。

  因为我们知道玩家是上帝,我们现在在北京、曼谷都有分部,我们还将扩展到新加坡、东京,我们还会去印度。你必须要和顾客走的更近,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我们讲讲什么是移动分析和游戏留存。作为一个移动广告的分析平台,我们需要做什么呢?你必须要知道最有价值的顾客是来自于哪里?以及你如何做出决策,知道如何获得更多的顾客。那么,我总是喜欢和在座的观众进行互动,和大家分享,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还没有向其他人公布的一个消息。那就是这个行业内的游戏网络,我们平台上我拿出20%的网络,它是游戏行业不同的网络,这是非常重要的数据,大家可以仔细听一听。

  留存通常是用三天的时间来测量。第一天、第七天,第三十天,这是三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我们看看留存数据的表现,第一天做的非常好。如果你的用户留存,你第一天都做不到,如何从他们身上赚取钱呢?所以,要保证第一天的高度留存。随着时间推移,你会发现不同的留存比例开始变化,iOS是灰色部分,绿的是Android。可以看看不同平台上最好的表现者,Facebook、Twitter、Google他们都表现非常好。30天的留存,一些要社交网络背景的应用,他们质量更高,留存度更高。如果你可以让用户能够留存30天,你的ROI就会非常高,也就是投资回报率非常高。

  我们看第一天、第七天、第三十天的相关数据。有一点非常重要。iOS的用户,对他们来说,他们非常成熟,他们不太愿意在设备上装新的应用。所以,要获得他们比较困难,但是一旦获得这些顾客,他们是你最宝贵的用户,和Android用户相比他们有很高的忠诚度。很多Android用户他们是人生第一次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你要知道,你也许在Android上面获得了一个新用户,但是他们很快可能就会消失,如果能够留存他们30天,你会发现,iOS用户之后的留存都会高于Android,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另外一个排名,是根据两个重要因素。第一:数量,一个渠道一天能够提供的应用下载。第二、质量。也就是用户留存LTV还有用户的参与度。我们把这些产业当中的数据聚集起来,分析一下,Facebook、Chartboost、APPLOVIN、Google都表现的非常好。看一下Android平台,可以看到Facebook、Google,还有一些本土的中国的企业,比如说Mobvista他们也成为排名前25位的公司。其实世界各地的企业都在这方面竞相增长。第一、大数据是最重要的,看看整个行业会发现有大数据的平台,比如DSP,他们往往有抢眼的表现。第二个结论,Facebook等这些平台给用户提供更多的视频,往往会提升用户的体验。Facebook有很大影响力,但是我们要知道不同渠道,不同平台的运作方式不一样。在这25个排名当中,我给大家看一看,你们发现Facebook网站是影响力最大的,但是你也可以用其他的渠道来获得用户,这些渠道也是非常好的。

  我想在泰国参加会议的时候,你们都记得我喜欢举这些路牌的例子。我喜欢给大家一些小的诀窍,还有一些建议:

  第一、就是有一些用户他们可能在30秒内下载了你的APP,但是很快在五秒之后就会把它删除了。第一天28%,第七天11%,第三十天是7%的留存度。这些是KPI,你希望超过这个数据,一旦你超过,就可以从你的用户当中获得收入来源,这是第一个建议。就是来的快,去的也会很快。

  第二、建议你要用通吃的形式告诉你的用户这些消息,要给他们一些免费的货币,免费的好处,让他们能够始终来玩你的游戏。当然,一些硬核游戏的玩家,他们有不一样的需求,也许他们希望在最难的一关当中获得胜利。还有一些是胜利玩家,他们完成了你的游戏,他们已经全部通关了,但是你不要把他们忽视了,你应该给他们设立新的水平等级,给他们一些新的挑战。

  第三、建立起一个团体,根据我们现有的证据,你要想留存用户,用户之间必须要有互动。比如说《糖果传奇》这个游戏,你可以在生命不够用的时候让你朋友送给你生命,这样可以继续玩,所以互动对于游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第四、不断的发放一些最新的版本。我们知道给顾客一些优惠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同市场部一样。比如说在韩国,大概两周进行一次游戏更新,这是小的更新,美国四周有一次大的更新,而美国两个月就要完全更新这个版本。如果在美国才有这种策略,很快你的游戏玩家就会离开你,他们就会放弃你这个游戏,所以必须要了解当地的用户他们的喜好。

  最后,要重视用户的评价,有些数据表明,对于有四星级的游戏,他们的客户留存比三星的要多14%。同时,你必须了解你的顾客到底希望什么,你要注意他们的留言,他们的评论,因为他们才是上帝,如果你不关注他们他们就会放弃你,谢谢!=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