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回归游戏开发的初衷本质 为什么你要做游戏?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9-25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随着这类抖机灵答案赞同的数量和不明真相的群众越来越多,于是越来越想给出一个有深度的答案,以纯开发的角度让诸位了解一下游戏开发的初衷,及其演化到现状的历程。

  一、为什么要做游戏?

  1、肯定想赚钱!但行业太多骗子,尤其以策划为主

  首先,毫无疑问,游戏行业内充斥着非常多的骗子、混子、忽悠(下文统称骗子),这些骗子的初衷确实是冲着赚钱去的,并且虽然没有实际数据的支持,但也有理由相信骗子们的职位以策划为主,都说策划门槛低嘛。这些骗子碰巧做出来的游戏,因为根本传播不出去,所以影响玩家的数量不会很多,但是骗子们对游戏从业者的影响非常大,只要有被坑过的程序、美术,基本会对业内的策划丧失信心,只能靠着职业素养来完成逗比策划们的逗比需求。后来再遇到相对靠谱的策划(真正靠谱的策划实在太稀少),因为这些策划也很难不犯低级错,所以也就这么一直被坑了下来,习惯了。

  于是,一部分从业人员会对做游戏的初衷产生疑问,这群逗B做游戏是不是就是为了赚钱?实际情况是这群策划的能力明显不够,臣妾做不到啊。

  2、喂,做游戏的,除了跪舔你们还会什么?

  其次,大部分网络游戏的制作人,完全不具备站着把钱赚了的能力(也包括制作人被不懂游戏的运营、平台、发行、数据分析等所左右的情况),最后游戏出来了,金玉在外败絮其中,或者干脆抄都抄的比别人差,于是为了活下来只能采用跪着的姿势。这部分游戏在业内的数量之多、影响之广,形成了中国游戏在玩家心目中的整体印象,甚至业内巨头们的游戏,都难以幸免。时至今日,仍然有大量的这类游戏准备着被开发出来,诸如角色版的放开那三国、3D版的刀塔传奇、华丽版的天天炫斗等等。

  于是,大量国内的玩家对做游戏的初衷产生疑问,除了跪舔你们还会什么?玩家不会知道,不是不想站,而是遭遇各种问题诸如:对游戏积累和认知不够啦、各种上级领导的插手干预啦、平台数据的左右啦、生活压力好大啦的问题等等,能让你那么容易站起来?

  3、站起来了还比不上跪着的,玩家你的心理是有多阴暗?

  最后,仍然有一部分网络游戏的制作人,做游戏开发的初衷是趣味性,并且始终督促团队贯彻落实在项目中,游戏看似站起来了,但可悲的是,不仅玩家评论为什么你的姿势还是跪着;而且往往这种游戏的各种数据,还比不过那些看起来半站半跪着的游戏。

  于是,这一部分制作人对中国玩家的初衷产生了疑问,你们是不是嘴里喊得响亮,身体却出卖了不需要趣味的内心?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