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App应用市场的未来困境:未来恐成流水线

来源:163    作者:   发表于

本文导航
  • 第1页:App应用市场的未来困境

  《金融时报》日前刊发文章,介绍了手机应用行业目前面临的种种困境。文章指出,日益高涨的营销成本、作品抄袭成风、推广渠道单一等等因素让独立开发者举步维艰,而大公司则通吃一切。原本是作坊式的应用行业已被工业化,之前的淘金热结束了。

  五花八门的app

  以下为《金融时报》“应用:成长的烦恼”一文节选:

  斯图亚特·霍尔(Stuart Hall)承认,在开发自己的“7分钟健身”应用时,他还得靠谷歌才能搞明白什么是“平板式俯卧撑”。但是一年后,这位澳大利亚开发者就靠这款iPhone应用挣了5.6万美元,而应用的开发时间只有6个小时。

  “我没怎么花心思,只是赶上了2013年市场火爆,”他说。自己能赚钱是因为当时人们喜欢用零碎时间锻炼。

  2008年,苹果应用网店发布。在这之后的几年里,像霍尔这样的成功故事层出不穷。好像但凡有点技术天分的人,都能借着iPhone的快速发展获益。早期的智能机用户乐于花上几美元,购买那些设计优秀的日程表或天气应用,以及《愤怒的小鸟》。

  霍尔现在运营一项手机应用分析服务Appbot。他指出:“这一切就像是淘金热。你说你是个应用开发人员,别人就以为你是个富翁。”

  但是,“7分钟锻炼”更像是一个偶然事件。如今让独立开发者头疼的是,只有大公司才能在苹果网店上获得关注。这个曾经是蓬勃发展的“家庭手工业作坊”式行业,现在已经被工业化,大部分应用的下载量微乎其微。

  市场分析公司VisionMobile上月调查了1万多名应用开发者,结果发现1.6%的开发者获得的收入,超过剩下98.4%开发者收入之和。虽然该研究估计,目前全有有近300万移动开发者,但这里面有半数人每月每款应用的收入不到500美元。

  报告结论写道:“以目前开发者的情况看,这个市场很难维持多年。”

  另一份来自德勤的报告则发现,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一个月里根本不下载任何应用。

  这种情况乍看很难理解。目前西欧和北美拥有智能手机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他们的设备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先进。iPhone与iPad用户在过去六年里下载了超过750亿个应用,而苹果的网店存储着8亿用户的信用卡信息。从消费和应用活跃度上看,谷歌安卓网店Google Play与苹果网店的差距也越来越小。按理说开发者应该迎来好日子。

  按照智能手机厂商的说法,开发商们过得的确不错。苹果表示,应用经济在欧洲创造了大约100万个工作岗位。自从2008年网店上线以来,苹果已经向开发商支付了超过200亿美元。一份谷歌委托的报告则预测,到2025年,为智能手机开发应用的收入将超过510亿美元。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