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一个好的APP运营专员的逼格修养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14
  • 我要评论
返回分页阅读本文导航

1一个好的APP运营专员的逼格修养1

  何谓APP运营专员的逼格?三流玩产品,二流玩流量,一流玩用户。运营的本质是迭代和优化,在一次次迭代中发现症结,解决问题,优化提升。

  如何培养运营的逼格?

  简单来说,就是跟着师傅学习,跟着失败学习。某巨头互联网某大佬说:我们在每天做事的时候,尤其是互联网这个行业,大部分的事情都是失败的,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十个里面有三个成功的,我们就太好了;有五个成功了,我们就成功得不得了;那七个、八个是什么呢?就是留在我们脑海里失败的经验,和对我们挫折中的成长。

  运营就像妹子穿衣服,需要多看多练多总结。常看时尚杂志培养美感和服装搭配能力,但杂志上的衣服动辄上万,各种奢侈品大牌,哪能天天穿呢?所以,看完杂志之后,日常穿什么,怎么搭配,在日复一日中掌握美感,并建立适合自己的穿衣体系。实践出真理。

  运营的内容是什么?

  渠道管理:这点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移动互联网渠道有限,应将注意力集中在应用市场、论坛或其他下载网页、移动终端的内置三个方面。因此,渠道管理又分为两方面具体工作:

  a.渠道的扩大,即拓展商务合作伙伴;

  b.渠道的监控,即及时了解推广渠道的用户数据与用户质量,以及时调整渠道策略。

  市场监控:监控产品行业的发展动态,分析竞争产品的相关数据,如:装机量与活跃用户数等,并提供相应的策略。

  活动营销:策划相应产品线上或线下的推广活动方案,以达到提升装机量、活跃用户数等相关数据的目的。

  产品分析:协助PM进行产品调研,并提供用户反馈,针对用户行为进行细致分析,提同合理的产品改进建议。

  需要说明的是,一切产品运营具体工作的基础都是数据,只有准确地跟踪数据,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才能进行其他运营工作。

  运营的核心:效率

  所谓运营的效率,指的是能够快速的进行产品更新、处理突发事件、顺应用户需求的变化等。

2一个好的APP运营专员的逼格修养2

  运营的4大意识

  1.成本和产出:不是有了数据提升便说明产品的更新成功,关键还是要对比下成本。每次完成产品的上线后,做一次成本和产出的对比,以此衡量迭代的效果,作为下次更新的参考。

  2.聚焦和细分:不断成长的产品将面临用户群的扩大,而用户的需求则变得越来越多样性,而为了,往往为了照顾不同用户的需求而对产品进行细分,其结果容易带来就是运营力量的不足和成本的增加。所以,在没有足够运营力量的情况下,做好产品的聚焦的重要性要大于细分产品

  3.效率和量级:腾讯的盈利和QQ在线人数成正比关系。在平均用户消费这样的关键指标上,腾讯10年没有进步。说明伴随着量级不断的攀升,产品的运营并没有相应的提升。产品运营的效率已经跟不上了。效率是衡量产品经理的真正价值。想起了我一位执行力超强的前辈。

  4.前奏和高潮:产品的运营不要希望一击命中用户的真实需求,一个优秀的产品运营面临着是不断的失败和尝试,最终迎来高潮。

  总结

  1.互联网产品和运营是驱动;

  2.不能把运营与产品混为一谈,再烂的产品也得运营;

  3.运营必须目标导向,数据为基础;

  4.平衡好各个业务逻辑之间优先和比重;

  5.运营也如同产品一样是有品味,有个性的;

  6.有些运营是暗藏于产品中,这是运营的高境界;

  7.用户是运营中核心协同者;他们行为直接影响运营者的信心;

  8.运营逻辑须与产品逻辑一致;

  9.产品的愿景定义了运营范围。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