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论App Store游戏预览图对你的手机游戏的重要性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11-06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App Store游戏预览图的重要性(一)

  现在这个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说法早就已经过时了。如果开发者对于游戏的品质很自信,那么也要好好做好宣传才行,不然玩家根本不会知道你的游戏。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App Store里你的游戏的预览图。如果玩家看到了预览图还是不明白游戏是怎么玩的,那么他自然就不会去下载你的游戏。不光是手游开发者,一般的应用开发者也应该注意这个问题。

  截图要有明确的目的性

  玩家在App Store发现了你的游戏,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截图,所以这个第一眼印象非常重要。如果截图让他们很反感,或者他们看不出游戏是怎么玩的,他们就不会去下载这个游戏。好的截图必须做到如下几点:

  第一眼就解释游戏的本质、

  展示与其他游戏的不同之处、

  展示游戏最有亮点的部分。

  理想情况下,玩家会先看截图,再阅读游戏介绍,最后下载游戏。所以,有几个原则需要遵守。

  截图的数量

  App Store里应用最多可以有五张截图,所以请务必用满,展示出游戏的各个方面。第一张截图是你的游戏的第一印象,所以最重要。第一张截图需要非常直观,展示出游戏的主体部分,而且必须截得很好。这五张截图的顺序也应该纳入考虑,每一张都展示出游戏的一个特性,并且按照重要性排列。

  截图的尺寸

  适配iOS设备的截图尺寸,以及朝向。如果游戏可以在任意朝向下使用,那么选择看起来最好的朝向。注意一点:绝大部分人在App Store里浏览的时候都会是竖直的朝向,所以尽量使用竖直朝向的截图。

  加不加文字,这是一个问题

  很多开发者会遇到这个问题。简单的说,如果你觉得一张截图不足以解释清楚你的游戏的特性,那么就加上文字说明。开发者不应该认为用应用描述就可以解释清楚,因为很多用户看了图觉得没兴趣就会离开了,不会再去看应用描述。而且,截图上的文字说明应该尽可能的精简,并且达成如下几个目标:

  描述游戏的特质、

  解释游戏的用法、

  强调游戏的深度、

  展示游戏的销量。

  水平高的开发者可以在一句话里同时达成多个目标。比方说一个串流音乐的应用就可以说“从1500万首音乐里选择,滑动就能跳过”,这一句话就包含了前三个点。

  如果你加入了文字描述,就必须保证其清晰,可读,不要覆盖画面上的任何重要的内容。有几个要点:文字要有外廓,跟背景颜色要有反差,最好放在画面上颜色比较单纯的位置。如果实在没有位置,可以在截图外面加一个iOS设备图或者另找一个背景。虽然苹果在开发者规程里禁止截图里出现苹果设备,但是很多应用都绕过了这一条,苹果并没有追究。所以开发者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开发者也可以将你的应用截图放在一个场景里,这样可以给应用带来一种氛围感:用户就知道了,应用应该是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的,这对于展示应用的用途很重要。而且这样你就有更多的空间来放你的文字描述了。不过还是需要强调重点:一定要清晰,让用户第一眼就能看懂。开发者也可以考虑将截图斜着放,这样在一大堆应用里看起来就更加突出,不过也还是要注意清晰可读的问题。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