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安卓手游SDK 不可忽视的接入成本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12-03
  • 我要评论

  移动游戏在接入安卓渠道时,由于国内安卓渠道数量多,要求各异,间接造成了接入成本的大幅提升。如果把接入成本进行细分,可以发现该成本主要包括SDK接入成本,SDK更新成本、收入流失消耗成本等几方面。

  那么,接入SDK这一过程究竟会消耗多少成本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款移动网游需要接入多少渠道的SDK。在此,我们先设定一个前提,这是一款月流水500万的游戏,该流水额足以让一家公司盈利。

  据棱镜调查统计显示,这样一款游戏需要接入40个以上的渠道SDK。在接入这些 SDK的过程中,需要接入不同的功能,棱镜统计了目前渠道SDK具有的功能所占比:

  •支付系统 100%

  •用户系统 96%

  •自定义游戏图标 60%

  •自定义闪屏 40%

  •特殊包名要求 53%

  •渠道提供包更新机制 13%

  渠道SDK功能差异占比,如图:

  编入渠道SDK时消耗程序员时间占比

  棱镜调查显示,接入一个渠道SDK所消耗的时间内,程序员仅有20%的时间在写代码(大约5%为服务器代码,15%为客户端代码);30%的时间在阅读SDK接入说明文档;另外一半的时间是花在SDK联调测试上的。对应不同的SDK,产品接入的时间最长可能达到两个月。总的平均下来,接入一个渠道SDK需要消耗约5人一天的时间。那么,一款需要接入40个渠道的安卓移动网游,其SDK接入成本是10人/一个月。

  渠道SDK更新需要消耗的成本

  另据调查显示,渠道SDK的版本更新周期平均为2月一次,而SDK更新是在游戏更新时接入的,移动网游的平均更新时间是3周一次。假设用半年的时间接完40个渠道SDK,设定游戏的生命周期为12个月,那么,在这期间需要更新SDK的次数将高达180次。一个SDK更新需要1人/一天,那么消耗的总成本将达到9人/一个月。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