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游戏数据分析的几个误区

  • 来源:GameDatas
  • 作者:
  • 时间:2014-08-14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游戏数据分析的几个误区1

  近几年来,随着大数据概念的提出及数据相关技术的迅猛发展,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这一方面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和支持,在游戏行业中,越来越多的关于数据分析的内容和观点也井喷式提出,“数据驱动下的精细化运营”,“玩家群体的定量研究”,“移动游戏数据分析体系”等等概念的提出,可以看出游戏的研发和运营过程中,对数据分析的需求是无穷无尽的,相应的,对数据分析的讨论也是各抒己见。而盲目过度依赖数据,或者主观的解读数据,带来的损失则是无法估计的。以下,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以下数据指标会骗人和游戏数据分析中的几个误区。

  1.未理解数据定义,盲目比较数据

  近来,同行们乐于去关注关于行业各类型游戏的benchmark,诸如S级游戏的次日留存,S级游戏的ARPU,S级游戏的ACU/PCU等等一些运营常见指标,在我看来,比较是数据的价值之一,是用来衡量产品优劣差距度量最直接的方法,而数据比较是建立相同的数据采集方法和数据指标计算方法上的。所以在比较数据前,请先明白benchmark的计算标准及数据采集方法,这样才能体现数据比较的意义。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