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建立自己的“数据库” 从头开始学运营APP

  • 来源:APP营
  • 作者:
  • 时间:2014-09-10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建立自己的“数据库”#e#

  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企业,从0开始推广一个APP,都要经历一个创业过程——时刻面临人少、缺资源,“无推广预算”的窘境。因此在这里分享一位1年内从0做到了100万用户的产品经理心路历程。本篇将教你如何起步。

  一、运营app,第一步要先建立自己的“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里面必须包括广度和深度两种数据:

  1.广度

  指的是行业数据,你要对整个移动行业的各个门槛数据要有粗略的了解,比如toC产品你要做到千万级才有底气去跟人谈资源交换(两年前是百万级别);toB产品相对简单点,做到有万级用户就可以了;

  2.深度

  指的是对自己应用所在领域的相关数据要有所了解,这包括竞品的数据和自己的数据。如何获取竞品的数据呢?有以下的几个途径:

  ● 排名及趋势可以关注App annie,应用雷达(iOS)这两个网站。

  ● 竞品下载量可以通过各大市场显示的下载量,定期录入自己的表格中。

  ● 订阅竞品的运营消息(微博、公众号、邮件等等)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