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你可能所不知道的一些App用户流失因素

  • 来源:雷锋网
  • 作者:
  • 时间:2014-10-10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2页:挽回损失的用户很容易

  挽回损失的用户很容易

  通过对大部分App进行测试的研究发现,导致安装卸载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是:INSTALL_FAILED_MISSING_FEATURE。而经过向技术同事咨询,这个问题的出现时因为摄影头的问题导致的。解决此问题,只需要在添加一段代码,注释掉摄像头功能即可。而添加这段代码对于技术同学来说只是分分钟钟的事情,可就是这分分钟的事就能帮助将近几十万的用户。

  相对于安装卸载问题来说,适配运行的问题会导致更多的用户流失。经过testin云测的测试错误定位,发现在运行错误过程中,ADR和NDK的错误是比较多的。这种错误问题的出现是因为软件工程师在代码编写过程中的逻辑不严密导致的,通过对代码的检测和纠正就可以解决。

  由此看来,通过技术手段解决App的质量本身的问题,还是非常容易的。这些技术手段可以间接的提高App的质量,从而堵住了用户的出口损失,挽回了用户。如果加上入口流量的引入,减少出口的流量损失,无形之中增加了App的用户量。

  通过以上问题可以看出,App用户流失的真正问题是质量问题导致的。在App的质量问题中,安装卸载是第一步,安装卸载的问题会影响App的转化率。大家都知道,一个App在应用市场的下载量代表着这个App被下载的次数,但是这个次数还不等于激活数。在下载后,有大部分的用户可能因为安装问题使得App没有被安装上,如果一个软件的下载转化率超过50%的话,很多推广人员都会睡着笑了。而实际情况中,很多质量问题导致了App的转化率只有30%以下甚至更低,再加上后期的运行问题导致的用户流失,一个App要想推广至千万用户,基本是难上加难。

  所以说,扼住用户流失的出口,扩大用户流入的入口。在对App的推广中,通过使用测试工具不断的找出问题,修正错误,提高APP的质量,才能赢得源源不断的用户。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