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运营人员必须知道的核心数据详解

  • 来源:手游那点事
  • 作者:
  • 时间:2015-02-27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2页:运营人员必须知道的核心数据详解(二)

  三、用户状态数据监控

  (1)活跃用户数:对于活跃用户,每家定义各有不同.7天内有3天登陆过账号的便可成为活跃用户。

  (2)新增活跃用户数:首次上线游戏的用户数

  (3)流失活跃用户数:上期(7-14天)有过登陆,在本期(最近14天)未登陆的用户数。

  (4)回流活跃用户数:上期(7-14天)未登陆,在本期(最近7天)有登陆的用户数。

  (5)活跃用户流失率:(公式:(本月流失用户/上月活跃用户)*100%)

  (6)活跃用户充值率:(公式:(本月活跃付费用户/本月活跃用户)*100%)

  (7)活跃用户在线时长(单位/小时):(公式:当期(7天)所有活跃用户在线时长总和/当期(7天)活跃用户数)

  (8)付费用户在线时长(单位/小时):(公式:当期(7天)所有付费用户在线时长总和/当期(7天)付费用户数)

  (9)新增活跃用户充值率:(公式:(本月内有充值的新增登录用户/本月总新增登录用户)*100%)

  (10)新增活跃用户高活跃率:(公式:(本月新增登陆用户中的高活跃用户数/本月新增登陆用户数)*100%)

  四、活跃用户状态

  (1)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当期(7天)内总在线时长大于或等于12小时的活跃用户数。

  (2)新增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当期(7天)高活跃用户减去上期(7-14)高活跃用户数。

  (3)流失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上期(7-14天)在线时长大于等于12小时,当期(7天)在线时间小于12小时的活跃用户数。

  (4)回流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上期(7-14天)在线时间小于12小时,当期(7天)()在线时长大于等于12小时的活跃用户数

  (5)高活跃用户流失率:(个人定义:)公式:(当期(7天)流失高活跃用户数/上期(7-14)高活跃用户数)*100%

  (6)高活跃用户充值率:(个人定义:)公式:(当期(7天)有充值行为的高活跃用户数/当期(7天)高活跃用户数)*100%

  (7)新增高活跃用户充值率:(个人定义:)公式(本月新增登陆用户中的高活跃用户数/本月新增登陆用户数)*100%

  五、付费用户状态

  (1)付费用户数:截止到统计日,所以曾经有过充值的用户总数。

  (2)新增付费用户数:当期付费用户数减去上期付费用户数。

  (3)活跃付费用户数(APC):当期(周/月)有过充值行为的用户数。

  (4)流失付费用户数:上期有登陆行为,当期没有登陆的付费用户数。

  (5)回流付费用户数:上期未登陆,在当期有登陆的付费用户数。

  (6)付费用户流失率:当期流失付费用户数/上期活跃付费数。

  (7)付费用户月平均充值次数:当期所有充值次数/当期付费用户数。

  (8)付费用户月平均充值金额(RMB):当期充值总额/当期付费用户数。

  (9)忠实付费用户数:当期统计结束,后续2-3期之内,每期都有充值行为的用户数。

  上文的“当期”即现在周期的意思,例如3天、7天、30天都是一周期。

  六、高效用户

  (1)周高效:(个人定义:)当期累计在线时长达到6小时以上,或者该账户在游戏类充值达到一定金额(例如5元)。

  (2)双周高效:(个人定义:)当期累计在线时长达到12小时以上,或者该账户在游戏中消费达到一定金额(例如5元)。

  (3)月(自然月高效):(个人定义:)当期累计在线时长达到24小时以上,或者账户在游戏中消费达到一定金额(例如10元)。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