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APP线下预装市场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11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手机生产组成及可预装空间

  1、芯片商:展讯,MTK,高通等。现状:中华酷联收回预装权限,其他不强势的品牌手机兴许还有丢丢切入机会。BUT:能搞定芯片商,那就是亿级的用户涌入,去年9月貌似遨游就搞定了MTK,直接将遨游云浏览器预装进了1亿多台手机发货到全球。预装在芯片里的APP是卸不掉的。卸!不!掉!

  2、方案商:设计手机原型,版子芯片给到厂商。或者厂商提出需求,方案商设计。国内几大方案商:龙旗、华勤、豪成、天奕达、优思。其中豪成和天奕达都有第三方量,可以做小品牌手机预装;另外今年4G上半年的量基本都是高通的芯片+优思的方案,也很可观。

  随着厂商的运作越来越规范化,方案商现在也没有预装权限了,但他们保留了发PUSH的权限。

  3、厂商:中华酷联,OV小魅(oppo、vivo、小米、魅族)等。目前中华酷联已经很强势了,预装权限收回,已经市场化形成规范合作模式,装机0.5元/个。据说从前商务找到对的人公关一下喝几次酒可能就大手一挥装起了,现在就,呵呵了。

  OV小魅相对干净,因为都是自有渠道销售,从厂商层面切入也不是有钱就能上的节奏。比如小米似乎只有雷军系的产品才有可能被预装。

  手机分销阶段及可预装空间

  1、国代:天音(三星华为联想的中低端手机为主)、爱施德(三星高端手机),普天太力,中邮普泰(刷不了),酷人。

  2、省代:这一层是鼎开、酷乐。帆悦这种国内刷机商开始介入的地方。

  3、销售门店:苏宁国美这些,也都有有心人在做这类渠道的资源整合以上三个销售阶段是手机预装的主战场,一层刷完一层再刷,有的刷rom有的刷root,有的可以做到刷进去就无法卸载,有的只是假惺惺做个安装,水其实还是比较深的。

  目前渠道商务圈线下做的比较好的,能排上名的有优酷土豆的魏风、腾讯的欧阳潇杰、今日头条的雷建华这几位。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