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手游用户获取技巧:这些方法你都用了吗?

  • 来源:手游那点事
  • 作者:
  • 时间:2014-11-04
  • 我要评论

  一个用户获取游戏的方式通常来说有两种:推荐下载或者搜索下载。当这些用户不再“很傻很天真”,而是多了更多的理性,带给手游商的便是推广的多元化以及更多的不确定性。相对于之前单纯的CPA买量,如何打动用户吸引用户成为手游大卖的关键点。那么现在手游用户都通过哪些方式获取游戏?

  渠道应用推荐

  不得不说,大部分的用户还是通过手机上各种应用商店的推荐来下载游戏。但是随着产业链变局,更多的终端厂商商店加入,让安卓的渠道之间拥有了更多的竞争。另外,传统应用商店内的水军刷榜以及虚假评论也极大的降低了推荐的公信力。

  游戏媒体展示曝光

  随着整个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垂直专业化发展,媒体对于手游的作用也越来越全面。用户玩家对产品的曝光、评测、攻略等需求逐渐被放大;另外公司的品牌宣传,市场化运作,战略规划的宣传也需要借助专业的媒体才能实现。用户对于游戏媒体的认可的程度,通常情况下高于游戏本身。

  好友推荐

  为什么好友推荐的游戏更具影响力呢?说白了就是好友间的信任。咱们口味一样,所以你推荐的手游肯定也是我喜欢的!这种用户之间的自发传播,一来不费成本,再者传播效果好。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玩家通过搜索等主动方式下载手游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广告

  这里的广告分为很多种,包括线下的、线上的,图文或者视频的,积分墙或者移动应用内的banner等。这些广告的作用有两种,一种是可以让用户当下就能下载,再者就是为手游产品打品牌,然后再让玩家去主动搜索下载。用户对于广告的接受程度不一样,有创意的广告会极大的吊起用户的胃口。

  明星的微博、微信、朋友圈

  之所以提到明星,一方面明星对于手游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再一个手游推广团队也充分认识到明星粉丝可以转化为玩家。商业的运作或者炒作对于用户的刺激效果立竿见影,用户目前还是更接受这种互动式传播。

  视频解说主播公会

  这些传播途径越来越多的进入行业意味着推广难度的增加。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好的游戏品质会让所有的宣传推广变为锦上添花。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