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论如何正确的作死一家公司

  • 来源:萝卜说
  • 作者:
  • 时间:2014-07-29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论如何正确的作死一家公司1

  首先引用多年朋友江勇的一条朋友圈感慨--“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朗讯、北电、阿尔卡特、摩托罗拉、诺基亚,这些都是我做记者时经常联系的巨头企业。现在,都没了。

  十年变革,消失的何止这些巨头,更有多少处于发展快车道上的中期企业,也被淘汰。今儿斗胆畅言,说说如何正确的作(zuo第一声)死一家公司,尤其是一家高科技公司。

  【无良的分割线】

  每当有不错的企业挂掉,总有大量的专家出来分析案情,总结起来大抵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战略失误。

  啊呸!能拿到A轮B轮乃至上市的企业,人家最不缺的就是正确的战略。创始人的能力自不多说,光是各种VC股东,就拥有最前沿的信息和良好的战略判断。

  因为我只是一个老兵不是专家,因此我不信战略致死。我认为,他们都是自己作死的,真是no zuo no die啊。

  病症一:纯纯的精英化团队

  看到这里一定有人大笑,先打住。

  几乎所有高科技创业公司,在拿到几千万热钱的时候,瞬间就燃了。开始扩大团队(这很对),并开始大规模的升级团队(你就可劲儿的作吧)。

  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必须多年工作经验来自大公司(赞)

  中层员工必须有大公司背景(开始作)

  基层员工必须高学历(使劲作)

  前台也必须女神范儿门面级(作死了)

  其实对于好多岗位,人才能力过剩才是慢性毒药,会带来成本的大量增加。根据本人创业经历,纯精英化团队的人力成本将超支50%左右,100人的企业,每月多产生成本几十万,这都是续命钱。(对比案例,请思考沃尔玛、麦当劳的员工体系)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