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论如何正确的作死一家公司

  • 来源:萝卜说
  • 作者:
  • 时间:2014-07-29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2页:论如何正确的作死一家公司2

  病症二:相互攀比的高福利

  先来摘抄几条招聘信息:

  公司位于CBD

  公司办公环境像花园,我们提倡咖啡厅式办公

  人均办公面积超过8平米

  我们有足够的空间让员工肆意打造个性化办公区域

  等等

  发现了吗?几乎所有的高科技公司,往往有钱之后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标榜自己的高福利,期望能吸引高级人才。但是,初心呢?本质呢?吸引人才的不是一份有前途的事业吗?

  也许这个观点有点偏激,但是万事怕较真。

  北京为例,五环外地铁边办公楼,5元每平每天,三环内一般10元往上,百人公司,每年房租相差百万。

  地段不变,人均4平的紧凑型办公,和人均8平的咖啡厅式办公,每年房租相差百万。

  白墙通桌和个性化定制,成本相差百万

  那么多个百万,就在自我感觉良好中消耗,除了所谓逼格高以外,还能带来多少企业效应?

  此外,相互攀比的报销额度;变着花样的下午茶点;越跑越远的团队outing;酒店、温泉里开的管理会议……不必要的高福利导致管理成本大幅增加,紧要时刻你不死谁死?

  病症三:创始团队养老心态

  最了解公司的,对公司最负责的,一定是创始团队。但是高科技公司的创始团队,最擅长的往往是提前进入养老。

  拿到投资,或者敲钟上市后,必定有创始团队成员开始游学、旅游,寄情山水以求补回当初苦逼创业造成的青春缺失。但是有人会说,可以请高级管理人员回来主持工作啊。非也,职业经理人能力没得说,心态有大问题。

  创业过的朋友都有感触,每天睁眼,永远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今儿欠了多少钱(工资、房租等等),我要如何工作才能补回来,哪有时间享受和放松。这样的心态,职业经理人有?

  【结论来了】

  三个病症,好比人之三高,平时没啥感觉,一个诱因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科技行业变化快速,为了应对变化,要有钱有人有心态。但是为了维持虚高的成本,多少企业选择了守旧?

  每次金融业震荡,所有企业都在喊屯粮过冬。但是多少高科技企业因为一时爽快而造成账面资金快速消耗,而无法应对?

  去他妈的战略问题,细节才是魔鬼。透支资源的企业,本就如中空朽木,必倒在一阵不大的山风之中。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