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国内安卓开发者现状以及盈利途径上的三个大坑

  • 来源:移动互联网
  • 作者:
  • 时间:2014-10-21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2.版权之争成为开发者盈利的分水岭

  山寨打包现象眼中,给出了一些监控平台监测到的比较火的热门应用,先后有几百个版本进到过各大市场各大分类的前500,导致分流情况严重。

  目前国内市场继续收紧个人开发者上传市场的口子,主流市场都对个人开发者提交的产品进行了较多的限制。

  下面我们来聊几个案例,首先是关于应用名称和图标的案例。我们看2个产品的对比。

  第一个产品大家第一眼看过去,反映出这是干什么用的了么?

  反正我最开始是没反应出来。

  那么看第二个产品就很快反应出来产品的用途了?

  而且我们看图标,指向性很强,能够唤起用户的使用欲望!

  再来1个例子,布丁优惠券在最开始的时候 就不如肯德基麦当劳优惠券更能唤起用户的使用欲望。

  图标和名字应该提供给用户更多信息,同时与自己服务的主题和特色有更高的契合度,看这个图标,一个躲藏起来的贱笑的乌鸦,是不是更加符合这款产品的主打功能。更加能给到用户深刻的印象呢?

  这个例子里给出的是一个问答小游戏。OOXX曾经是非常火的一个网络流行用语。网络流行用语可以带来大量的搜索 并且给用户带来极大的好感度,但是这个效应时间周期较短,一旦失效需要调整应用的名称,转回到应用的主题上来。

  总结一下这些例子:应用名,图标,截图,说明都不应该是一竿子买卖,应该是一个开发者和用户对话交流的窗口,应该长期进行精心的维护,适时推出一些吸引人的改动。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