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民玩家到联赛MVP 一款手游如何改变他的命运

  5月26日,火遍全球的手游皇室战争官方宣布,来自NOVA战队的诺克发的力量(Lciop)以绝对优势加冕2018皇室战争职业联赛(简称CRL)春季赛常规赛MVP。然而就在一年之前,他还是只是一个淹没在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人,是游戏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平民玩家登上电竞舞台

  Lciop,诺克发的力量,真名黄成辉,现年22岁的他来自湖南郴州。在17岁那年,他像千千万万从小城市来到大城市打工的年轻人一样,带着梦想与憧憬毅然南下深圳当一个粤漂。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并不善言辞的他,找了一份房产经纪人的工作,在大都市的钢筋丛林忙碌、挣扎着。

  “曾经的我,像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在陌生的城市里,做着不擅长的工作,在人群中是那样的渺小。我曾想过,我的生活可能就会一直这样下去。”但命运就是如此神奇,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2016年7月,黄成辉通过同事的介绍接触了皇室战争这款游戏,一段传奇就此开始。

  作为一款全球同服的即时策略游戏,皇室战争让玩家可以随时随地与全世界的高手进行较量,这大大激发出黄成辉的潜能。超越同事,超越家人,超越天梯上众多高玩。凭借超高的游戏天赋和对待游戏认真的态度,生活中内向腼腆的黄成辉,成为游戏里的大神,展现出积极、好胜、勇敢的一面,用他自己的话说,黄成辉“终于有勇气摘掉面具,释放最真实的自己!”

图1.png

  首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亚军

  短短半年时间,黄成辉已成为CR(皇室战争)圈小有名气的玩家,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诺克发的力量这个ID,报名了2017皇室战争全球个人锦标赛,从此一飞冲天、再非池中之物。在中国区比赛中,黄成辉登场15次,12胜3负战绩傲视群雄,并一路杀进最后的决赛夺得亚军,获得了参加伦敦全球总决赛的资格。他凭借惊艳的发挥和霸气的台风征服了无数观众,也收获了力量哥这个亲切的外号。

图2.png

  没有皇室战争,就没有力量哥

  “如果没有CR,也许就不会有力量哥。”就这样,一场全民参与的电竞狂欢,彻底改变了黄成辉的命运,平民玩家开始向职业选手过渡。

  一飞冲天加冕赛季MVP

  2018年初,力量哥的电竞生涯再迎重大机遇,皇室战争移动电竞体系重装升级,推出了首个移动电竞全球职业联赛——皇室战争职业联赛(CRL),中国大陆赛区更是集结了EDG.M, GO, JDG, LGD, NOVA, OP, SNAKE, WE八支顶尖战队,实力处于中国最顶尖水平的力量哥,被豪门战队NOVA早早选中,开启职业生涯。

图3.png

  力量哥加冕常规赛MVP

  职业电竞带来了完善的联赛体系和专业的战队管理,这让力量哥更加心无旁骛、专注于比赛。在CRL的赛场上,他作为NOVA战队的绝对核心,率队豪取11胜3负加冕常规赛冠军,自己也是1V1、2V2单双兼修,两项全能战绩逆天,多次上演单骑救主的戏码。上周CRL春季赛常规赛结束之后,他也凭借实至名归的表现,无悬念加冕常规赛MVP!

  图4.png

  如今的力量哥早已今非昔比

  除了游戏之外,力量哥最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更是一直支撑他的人生格言。从人群中一条渺小的咸鱼,到一飞冲天加冕职业联赛的MVP,力量哥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是命运的神奇也是游戏的魅力,在电子竞技的世界里,一战成名的故事时刻都在上演!

  周末开战冲击春季赛冠军

  属于力量哥的传奇故事,本周末还将继续!短暂休整一周之后,CRL春季赛季后赛的争夺将在本周末打响,6月2日——6月3日每晚18:00,NOVA、GO、OP和LGD四大豪门战队,将为首个皇室战争职业联赛冠军头衔、以及高达50万元的季后赛总奖金而战。

图5.png

  CRL季后赛本周末开战

  除此以外,CRL全球总决赛将于年末盛大召开,全球五大赛区的优胜者队伍将齐聚亚洲,争夺超过百元美元的总奖金以及世界冠军的荣耀!而中国大陆赛区春季赛冠军,无疑将在为国出征名额的争夺中占得先机。MVP力量哥领衔的NOVA战队,能否在本周末的季后赛中延续强势发挥?本周末即将揭晓答案!

  作为移动电竞的探索者和先驱者,皇室战争也一直致力于打造自上而下高度成熟的电竞赛事体系。除了CRL职业联赛之外,还有下半年即将开战的Clash City社区赛,以及正在全面铺开的电竞线下体验馆,打造出以玩家为本的多元化赛事上升通道,同时也有利于为各职业战队挖掘人才储备。想和黄成辉一样一战成名吗?人人参与的电竞等你来战!


网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