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五大地下推广渠道:安卓APP黑暗生态链起底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08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从2009年起,移动互联网开始在国内火热。新人琢磨着如何去打造一个颠覆性的创意无限的应用,而有经验的老手开始复制传统互联网的模式,占据流量入口。而这个时候谁也想不到,安卓流量分发渠道市场能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中最有意思水最深的领域之一。

  垄断是很可怕的事情,不仅仅是商业资源,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思维方式。当在一个行业内,主流观点都被垄断的声音所引导,这个行业的创新也就会被定向或遏制。很多大公司都会有EVANGELISM这样的一种职位,翻译过来就是“福音传道者”,主要的工作职责也就是引导行业内的声音、销售观念或者趋势。

  这种定向和遏制的一大特点,就是把所有行业内的资源都集中到“主渠道”中来,围绕主渠道打造生态系统。主渠道的优势不仅仅资源上,更多的是行业方向引导、各种概念引领、话语权、精神优势等等,于是慢慢出现渠道为王的局面。

  互联网行业从诞生开始,流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围绕流量的渠道之争也成为互联网江湖的主题。百度成功的成为流量入口,围绕自己的主渠道的地位,打造了上下游的生态系统,与此同时,CPC价格也如下图递增:

  我们可以想象出国内各行各业都最常见的一种场景:产品商和渠道商一起吃饭,主渠道的人坐在主位,坦然的接受各种朝拜,提携关系不错的上下游产业链节点。二渠道也总是和人悄悄约好换个场子再聊。也有一些人,自始至终没能和主渠和二渠说上一句话,甚至连点上个烟的机会都没有。如果是在传统行业,估计他会继续经营关系,找门路,开辟新的合作。

  但是在创业者普遍把自由和尊严看的比生存还重的互联网行业里,他们在咬牙切齿中,决定卧薪尝胆跨向一条剑走偏锋的道路。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