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五大地下推广渠道:安卓APP黑暗生态链起底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08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五、地下分发渠道

  我们看完了目前几乎所有的分发渠道后,回过头来继续分析。哪些是所谓的地下分发渠道呢?其实,地下分发渠道,只指能分发非法app应用的渠道,只要你能把非法的app分发出去,这个渠道就是地下分发。

  那哪些应用是非法的app应用呢?

  安卓应用的开放性决定app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直接变现,一种是再分发。第一种大家很容易理解了,比如在手机上装一个游戏,玩游戏买道具直接变现。还有另外一种,比如你安装了一个应用,通过这个应用你还能获取更多的应用(例如应用市场),这就属于再分发。再分发应用相当于是渠道布局。

  非法应用也有两类,针对直接变现的“暗扣黄赌”应用,和针对于再分发的木马病毒类应用,后者也是静默渠道的形成过程。

  所以分发“暗扣黄赌”和“木马病毒”类应用的渠道,我们就定义成地下分发。

  我们可以从下面图中看到2010年Q4的地下分发渠道在刚才说的四种渠道中的构成。

  几乎全部的静默安装渠道和一部分诱导安装都可以算是地下分发渠道,由于2010年Q4时监管问题,手机预装和按需安装也会有一部分。

  但是再对比一下2014年Q2的构成,忽然发现,主力军静默安全渠道,忽然间都不分发非法应用了!那他们都在干什么呢?

推荐专区